友情提示:如果本网页打开太慢或显示不完整,请尝试鼠标右键“刷新”本网页!阅读过程发现任何错误请告诉我们,谢谢!! 报告错误
聚奇塔 返回本书目录 我的书架 我的书签 TXT全本下载 进入书吧 加入书签

英语天堂-第24部分

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I work for ABC Company。 (我在ABC公司工作。)
Which department do you work for? (你在哪个部门工作?) 

搞销售的。 
Sales。 

这个工作你做了多长时间了? 
How long have you been doing that job? 

10年了。 
For 10 years。 

你的公司在哪儿? 
Where is your company?
Where is your company located? 

在新宿。 
In Shinjuku。 

上下班路上要花多长时间? 
How long does it take (you) to commute? *commute “上班,上学”。 

1个小时左右。 
About one hour。
Around one hour。
It takes about one hour。
About an hour。 

你怎么去上班?
How do you get to work?
How do you go to work? 

我坐地铁。 
I ride the subway。
I use the subway。
I take the subway。 

我正在调工作。 
I'm changing jobs。 

我正在找工作。 
I'm job hunting now。
I'm looking for work now。 

我明年退休。 
I'm retiring next year。 

我现在失业了。 
I'm out of work now。 *out of work “失业”。
I don't have a job now。
I'm not working right now。
I'm unemployed。 (现在失业了。)

●有关学校

你是学生吗? 
Are you a student?
Are you a student? (你是学生吗?)
No; I've already finished school。 (不是,我已经毕业了。)
Do you go to school? (你还在上学吗?) 

我是个大学生。 
I'm a college student。 *在美国,college指包括university在内的大学。
I'm a junior college student。 (我是大专生。)
I go to a vocational school。 (我上职业专科学校。)
I go to a cram school。 (我上的是补习学校。) 

我正在学习英文。 
I'm studying English。 

我毕业于明治大学。 
I went to Meiji University。 

你上的哪所大学? 
Where did you go to college? *college 指的一般大学。
Where did you go to college? (你上的哪所大学?)
I went to Harvard University。 (我上的是哈佛大学。) 

你上什么学校? 
What school do you go to?
Which school do you go to? 

我上……大学。 
I go to。。。university。 *elementary school “小学”,junior high school “中学”,high school “高中”。 

你上几年级了? 
What year are you in? *这句主要是问高中和大学的年级。如果是问小学生的话,应该用What grade are you in?

我上一年级。 
I'm a freshman。 *在美国的高中和大学1年级是freshman;2年级是sophomore,3年级是junior,4年级是senior。在美国没有初中的情况很多。在小学用I'm in first grade。表示1年级,I'm in second grade。表示2年级。 

我明年毕业。 
I'll graduate next year。
I'm graduating next year。 

你的专业是什么? 
What's your major?
What do you major in?
What are you studying? (你是学什么的?) 

我的专业是英语。 
I'm an English major。
I major in English。 

你参加哪个俱乐部? 
What club are you in?
What club do you belong to? 

我在滑雪俱乐部。 
I'm in the ski club。 

你在打工吗? 
Do you have a part…time job? *小时工是a part time job,正式职工是a full…time worker。
Do you have a part…time job? (你在打工吗?)
Yes; I'm a tutor。 I work three times a week。 (嗯,我做家教,一星期教三次。)
Do you work part…time? (你在做小时工吗?) 

我一个星期去一次书店做收银员。 
I work at a bookstore as a cashier once a week。

毕业以后你打算做什么? 
What are your plans after graduation?
What are your plans after graduation? (毕业以后你打算做什么?)
I haven't decided yet。 (我还没有决定。)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after you graduate?

●有关家庭

你家有几口人? 
How many people are in your family?
I have a large family。 (我家是个大家庭。)
How many people are in your family? (你家有几口人?) 

四口人。 
Four people。 

父母和我的妹妹。 
My parents and my younger sister。 

你有兄弟姐妹吗? 
Any brothers or sisters?
Any brothers or sisters? (你有兄弟姐妹吗?)
No; none。 (没有,一个也没有。)
Do you have any brothers or sisters?
Any siblings? *文言表达方式。sibling指“兄弟姐妹”。 

只有一个哥哥(弟弟)。 
Just one brother。 *just和only都表示“只有,只”。想明确表示哥哥时用older brother,弟弟用younger brother。英语中一般不把兄弟或姐妹加以区分。
I just have one brother。 

你和父母住在一起吗? 
Do you live with your parents? 

我一个人住。 
I live alone。

我住在公寓里。 
I live in an apartment。 

你结婚了吗? 
Are you married?
Are you married? (你结婚了吗?)
Yes; I'm married。 (是的,我结婚了。) 

不,还没有。 
No; not yet。
Do you have any children? (你有孩子吗?)
No; not yet。 (不,还没有。)
Nope。 (没,没有。)
Neah。 (哪有啊。)

我有对象了。 
I have a fiancé。 *fiancé来自于法语,严格地来讲fiancé是“未婚夫”;fiancée是“未婚妻”。两者后缀不同,发音一样。 

我打算明年结婚。
I'm going to get married next year。 

我结婚了。 
I'm married。 *“独身”用I'm single表示。 

我订婚了。 
I'm engaged。 

有孩子吗? 
Any children?
Any children? (有孩子吗?)
I have one of each。 (我有一个男孩,一个女孩。)
Do you have any children? 

我有两个男孩。 
I have two boys。
I have two sons。 (我有两个儿子。) 

我有一个女儿,在上小学。 
I have one daughter in elementary school。 

我没有孩子。
I don't have any children。

●有关兴趣和爱好

你有什么爱好? 
What are your hobbies?
What are your hobbies? (你有什么爱好?)
I play golf。 (我的爱好是打高尔夫球。) 

你有点什么爱好吗? 
Do you have any hobbies? 

业余时间你都干什么? 
What do you do when you have free time?
What do you do when you have free time?
(业余时间你都干什么?)
Nothing much。 (不干什么。)

我喜欢看电影。 
I like to watch movies。
I enjoy watching movies。 

你喜欢看什么样的电影? 
What kind of movies do you like?
What kind of movies do you like? (你喜欢看什么样的电影?)
Any kind。 (什么都爱看。) 

你的钢琴弹得真好。 
You're a good pianist。
You play the piano well。 

你喜欢哪种运动? 
What kind of sports do you like? 

你滑了多长时间雪了? 
How long have you been skiing? 

我只是喜欢看。 
I just like to watch。
Do you play baseball? (你打棒球吗?)
No; I just like to watch。 (不,我只是喜欢看。)
I only watch。 

我是棒球迷。 
I'm a baseball fan。
I'm a fan of baseball。 

我喜欢打高尔夫球。 
I like to play golf。 

你练习过健美操吗? 
Have you ever done aerobics?
Have you ever done aerobics? (你练过健美操吗?)
No way。 (怎么可能!)
Have you done aerobics before? 

你对什么感兴趣? 
What are your interests? *interest “爱好”、“关心的事”。
What are your interests? (你对什么感兴趣?)
I'm interested in art。 (我对美术感兴趣。)
What are your interested in?
What kind of things are you interested in?
What do you like? 

我从没做过。
I've never done that。
I've never done that before。
That was the first time for me。 (我可是头一次。) 

你去国外旅行过吗? 
Have you ever traveled abroad?
Have you ever traveled abroad? (你去国外旅行过吗?)
Yes; twice。 (是的,去过两次。)
Have you been overseas? (你去国外旅行过吗?) 

你去哪儿了? 
Where have you been? 

我去美国和德国了。 
I've been to the U。S。 and Germany。 

下次你想去哪儿? 
Where do you want to go next?
Where do you want to go next? (下次你想去哪儿?)
No place particular。 (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有关年龄、身高和体重

你多大了? 
How old are you? *在美国,出于礼貌是不问别人的年龄、体重和身高的。除非是自己比较熟悉的人,最好回避提这些问题。
I'm not old enough to drive。 (我还不到开车的年龄。)
How old are you? (你多大了?)
I can't drink alcohol yet。 (我还不能喝酒。)
How old are you? (你多大了?)
May I ask how old you are? (我可以问您的年龄吗?)
May I ask your age? (我可以问您的年龄吗?) *比较礼貌的说法。

我48岁。 
I'm forty…eight。 

你的体重是多少? 
How much do you weigh?
What's your weight? 

75公斤左右。 
About seventy…five kilograms。 *美国不用公制单位,而用pound磅(1磅大约453克,复数是pounds)。 

我重164磅。 
I weigh a…hundred…sixty…four pounds。
I weigh 164 Ibs。 *Ibs。读为pounds。 

你有多高? 
How tall are you?
What's your height? 

1米80左右。 
About one…hundred…eighty centimeters。 *美国不用公制单位,而用foot英尺计算(1英尺大约30厘米,复数是feet;1英大约是2。5厘米,复数是inches)。 

我身高5英尺3寸。 
I'm five feet three inches tall。
I'm 5′3″ tall。
I'm five three。 *口语中常用这种省略说法。

●有关天气

今天真热呀! 
It's very hot today; isn't it? *isn't it? 带有“真……呀!”的语感。
Isn't it hot today?
Today's a scorcher。 *scorcher 为口语,“太阳火辣辣的天气”。 

天气炎热。 
It's blistering hot。
It's extremely hot。 

今天的天气真好! 
It's a fine day today。
It's beautiful today。
It's nice today。 

明天的天气怎么样? 
What's the forecast for tomorrow?
What's the forecast for tomorrow? (明天的天气怎么样?)
It's going to be cold。 (会冷吧。)
What will the weather be like tomorrow?
What's the wea
返回目录 上一页 下一页 回到顶部 0 0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温馨提示: 温看小说的同时发表评论,说出自己的看法和其它小伙伴们分享也不错哦!发表书评还可以获得积分和经验奖励,认真写原创书评 被采纳为精评可以获得大量金币、积分和经验奖励哦!